繁体

简体 EN
  • 監事會
  • 成員
  • 監事會報告

監事候選人提名方法

非由職工代表出任的監事候選人提名方法:
(一)監事候選人,在 章程規定的人數範圍內,按照擬選任的人數,可以由監事會提出監事的建議名單;
(二)由提名委員會對監事候選人的任職資格和條件進行初步審核,合 格人選提交監事會審議。經監事會決議通過後,以書面提案的方式向股東大會提出監事候選人。監事會應當向股東提供候選監事的簡歷和基本情況;
(三) 股東大會對每一個監事候選人逐個進行表決;
(四)遇有臨時增補監事的,由監事會提出,建議股東大會予以選舉或更換。
股東代表出任的監 事和外部監事由股東大會選舉和罷免,職工代表出任的監事由公司職工通過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選舉和罷免。公司職工代表出任的監事不得少於監事人數 的三分之一。

監事會的職能

監事會向股東大會負責,並依法 行使下列職權:
(一)應當對董事會編制的公司定期報告進行審核並提出書面審核意見;
(二)檢查公司的財務;
(三)對公司董 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執行公司職務的行為進行監督,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公司章程或者股東大會決議的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提出罷免的建議;
(四)當 公司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的行為損害公司利益時,要求前述人員予以糾正;
(五)核對董事會擬提交股東大會的財務報告、營業報告和利潤分配方案等財 務資料,發現疑問的,可以公司名義委託註冊會計師、執業審計師幫助複審;
(六)提議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在董事會不履行《公司法》規定的召集和 主持股東大會職責時召集和主持股東大會; (七)向股東大會提出提案;
(八)依照《公司法》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對董事、高級管理人 員提起訴訟;
(九)發現公司經營情況異常,可以進行調查;必要時,可以聘請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協助其工作;
(十)公 司章程規定的其他職權。

截止2015年7月7日

顧立基: 自2009年6月起出任本公司外部監事及監事會主席。顧先生現任深圳市創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深圳市昌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湘電集團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及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獨立董事。顧先生曾於2013年5月至2014年8月出任德華安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董事,並曾於2008年11月至2010年10月擔任招商局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招商局科技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2008年10月退休前,顧先生歷任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蛇口招商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本公司副董事長、招商銀行董事、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香港海通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招商局科技集團董事總經理以及招商局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等職。顧先生亦為深圳市專家協會應用電子學專家。顧先生獲美國哈佛大學管理學院高級管理課程AMP(151)證書、中國科技大學管理科學系工學碩士學位及清華大學工學學士學位。

彭志堅: 自2009年6月起出任本公司外部監事。彭先生自2011年10月至2014年10月出任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外部監事,自2009年12月至2014年12月出任東莞信託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自2009年3月至2011年11月出任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彭先生自1969年參加工作,1988年6月起歷任人民銀行廣西分行副行長、行長、黨組書記;1998年11月起歷任人民銀行廣州分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深圳特區中心支行行長,人民銀行武漢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湖北省分局局長,中國銀監會廣東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2008年至2012年任廣東省政協常委、廣東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彭先生還擔任過中國金融學會常務理事和中國錢幣學會常務理事。彭先生先後畢業於鄭州大學金融專修班(全日制)和廣西師範大學投資經濟專業研究生班。

張王進: 自2013年6月起出任本公司股東代表監事。張女士現任卜蜂集團海外有限公司(香港)董事總經理。在加入卜蜂集團海外有限公司(香港)之前,張女士曾任職於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審計部,以及德勤諮詢有限公司併購及重組部。張女士為澳洲會計師公會會員,本科畢業於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會計專業,並獲得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潘忠武: 自2012年7月起出任本公司職工代表監事。潘先生現任集團辦公室副主任。潘先生1995年7月加入本公司,曾先後任職於平安產險綜合管理部及集團辦公室。潘先生畢業於武漢大學金融保險專業,獲碩士學位。

高鵬: 自2015年6月起出任本公司職工代表監事。高先生現任本公司薪酬規劃管理部總經理,並擔任平安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平安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職務。高先生於2000年10月加入本公司,曾先後出任本公司人才績效管理部副總經理、員工服務管理部副總經理等職務。高先生獲浙江大學金融學學士學位。